鸭脖

刷贾尼贾炮萝卜相关
所有搬运禁止一切

【贾尼】双导演AU

—梗的来源是因为前几天看见一个阿爸要去当导演的微博,然后一想炮不就是导演吗?那就来个双导演吧,然后非常草率的就有了这篇文
—大概是想表达出老贾帮助史总重新感受到情绪感情那些东西,然而完全没有表达出来,感觉写的非常辣鸡
—小甜饼,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可能会写2来补充这次没有体现出来的东西,毕竟这次的确是草率了点这篇文
——————
Tony和Jarvis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导演一起合拍一部电影这可谓是今年好莱坞最大的新闻了,他们两人的作品历来是不允许别人插手,从剧本的每一句台词到呈现给观众的每一个镜头几乎都是亲力亲为,所以合作的消息一经传出业界内外无一全部炸锅。两人通时也是出了名的难搞导演,Tony因为思维过于活跃他的电影只要有更好的点子立马可以让演员回来重新拍,重新剪。而Jarvis对待作品的严谨态度可谓到了变态的地步,就算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微笑他也可能让演员拍一天一夜来达到最好的效果。当然也因为这些原因Jarvis和Tony的电影向来都是大卖,只要和他们合作过的演员无疑都是大红大紫。自打消息传出后所有人都在猜测究竟哪位演员才会是那个幸运的倒霉蛋。

“Jarvis是谁啊?”Tony一边搂着怀里的名模一边询问着一旁看起来要炸的Pepper,Pepper做了几个深呼吸努力克制住自己把iPad砸他脸上的冲动,这个人连和他传出的谣言对象是谁居然都不知道:“到处都在传你和Jarvis要合作一部作品的消息你会没看见?”Tony眨了眨眼睛一脸无辜:“我平时都不上网的,你知道保护眼睛人人有责。”好啊?那谁来告诉自己一下昨天在推特上发自拍的人是谁?Pepper这次没忍住果断把iPad砸到了自家老板身上,Tony吃痛的叫了一声低头看了看上面的谣传新闻,还配了张他和那个家伙交谈的图片:“不是吧!我跟这个人说话只是因为那个颁奖典礼无聊我要从后门溜出去我让他让我一下顺便怂恿他和我一起跑。哦——他就是Jarvis啊,声音还挺好听的。” “Tony Stark!你答应过我那个典礼你会安静的待完全程!你不知道那个典礼你要颁奖吗!”Pepper怒不可解的起身吼了出来,超模见势不妙立即开溜了,Tony遗憾的看着人离开伸了伸手没敢挽留,为了自己的小命还是把Pepper安抚好比较好,Tony这么想着然后不要命的开口了:“所以我让Rhodey代替我去了啊。”

Jarvis翻看着今天的报纸,娱乐板块头大的红字写着他要和Tony合拍一部电影配图是一张前几天参加颁奖典礼时他们俩交谈的图片。当时Tony和他说嘿,大个子你不觉得这个典礼和无聊吗?所以我准备跑路了,你要和我一起吗?我可以带你从后门溜出去。Jarvis原本想阻止对方的举动因为今天和他一起上台致辞颁奖的人就是这个准备开溜的Tony Stark但他想了想还是笑着拒绝了,和不认识的人一起上台插科打诨他不是太习惯,还不如自己到时候上台随便说几句然后赶紧回家。是的,鼎鼎大名的Jarvis导演有着非常严重的社交恐惧症,又或者可以说成他对陌生人害羞到了极致。那个时候Jarvis目送着Tony偷偷摸摸的从后门溜走,不一会儿来了一个差点把我要打人写在脸上的黑人在后排环视了一圈后将目光锁定到了Jarvis身边的空位然后坐了过去跟Jarvis说:“你好,我是冒牌的Tony Stark.”Jarvis摇了摇头对现在记者的报导态度感到失望的同时他起身把放在餐桌上的手机拿了起来打算打电话给自己的妹妹让她出面把这个谣言澄清一下还自己一个清净,结果被清脆的门铃声打断了。

Jarvis打开门迎面来了一把玫瑰,“Hey Jarvis,我是那位和传绯闻的导演Tony.”花说话了,不对,应该是送花的人说话了。Jarvis不知道自己该接什么只好微微点头,侧身让人进来,不然鬼知道他抱着玫瑰花和Tony站在一起的画面被偷拍下来又会被传成什么。“Sir 您是来和我商议关于合作谣言的事情吗?事实上我正准备打电话给我的经纪人让她处理。”Jarvis跟在后面随手把花放在了桌子上顺便修订了绯闻这个词,“不,”Tony突然来了个大转身,“我的确是来和你讨论合作的事情但不是来否认谣言而是让它成真的。”Jarvis想都没想就拒绝了:“我现在正在着手准备自己的下一部电影《Shelter》,所以容我拒绝您。”Tony自顾自的坐了下来:“没关系啊,我可以等你。我把你的电影全部都看完了,我的新电影必须和你一起合作,我已经决定了。” “那么请您回家等吧,我想要是您尽快离开对我写剧本的进度会有很大的帮助。”Jarvis含蓄的下了逐客令,说实话他承认Tony是一位有才华的导演与他一起合作可能的确会学习到一些新的技巧,但Jarvis的确是不能苟同他那变来变去改来改去的方法,电影拍出来就应该是完美的。与其在拍摄期间闹的大家不欢而散不如一开始就拒绝还少了麻烦。Tony对Jarvis的态度倒是不在意像是已经预料到一样,干脆的起身扯了张纸留下了一串号码还顺便肉麻的吻了一下纸片塞到Jarvis的胸前的口袋里:“写完剧本联系我,honey.”然后开门走了,Jarvis在人离开后就将纸片掏了出来揉成团扔进了垃圾桶里,说实在的Tony这样轻浮的行为他也有些无法接受。

过了几天Jarvis家旁边的别墅被买走了,Jarvis站在门口眼睁睁的看着Tony搬了进来,Tony笑嘻嘻的说:“我怕你把我的电话号码弄丢了找不到我我就搬过来啦!”Jarvis觉得有点头疼,他是在自己家顺便装了个摄像头吗?又过了几天接受了事实并出于礼貌的Jarvis带了些水果去拜访他的新邻居,说实话他当初把房子买到这儿就是因为地方比较偏僻,笃定了没人会搬到他隔壁方便他创作以及不用和别人打交道才买的,结果Tony二话不说就搬了过来两条对Jarvis而言的诱人条件一瞬间全部都荡然无存了。“你的剧本写完了?”Tony打开门也不看来人是谁劈头盖脸的就问不过仔细想想的确也不需要问因为这地方的确是够偏,“umm...没有,我只是来友好的拜访新邻居,这是美国人的传统不是吗?”Jarvis拎着水果回答,“我以为你们英国人没有这个传统呢。”在Tony回答完后两人就这么傻乎乎的在门口站了一会儿,然后Tony才想起来要让Jarvis进屋。好乱像是刚刚被抢劫过一样,这是Jarvis对Tony家的第一感觉。桌上地上随处可见全是各种各样的书,看起来对方正在写剧本。Jarvis坐在沙发上,看着Tony坐在地上低头叼着笔查阅资料,又在纸上写写画画,Jarvis觉得没话题有点尴尬只好给自己找点事情做于是就在一边默默的给Tony剥起了橘子。

“Jarvis你觉得一个造物对自己的造物主会抱有什么样的心情?”Tony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应该是他剧本的内容吧,Jarvis这么想着,不过完全不设防的透露自己的剧本内容给别人真的好吗?“我觉得应该是纯粹的毫无保留最纯粹的爱,Sir.以及如果这是您新剧本的内容我建议您不要随意透露给其他人,以免造成作品被抄袭。”Jarvis善意的提醒道,Tony却一脸无所谓还薅了一块Jarvis手里在剥的橘子:“你又不是其他人,我们要一起合作的。” “关于这个,Sir.”Jarvis微微挺了挺背这是他要说正经事情时的小动作,“我恐怕不会和您一起合作,恕我直言我们的拍摄方法完全不同,我不喜欢改来改去。所以为了产生不必要的纠纷及麻烦我想我的确是需要拒绝您。”Tony用笔敲了两下桌面望着他:“我理解你,之前看你资料的时候我就知道你喜欢在事情结束之前就做到完美,但我不会放弃的,我的新电影另外一部分剧本必须是你来完成,只能由你来补上我缺失的那部分。这完全可以订为我下辈子的人生目标了。”Jarvis有点懵逼,说好的理解呢?这是Stark理解他人的方式吗?

就这样Tony在Jarvis家的旁边安家落户了,偶尔Jarvis晚上起夜不经意透过窗子时隔壁的好邻居还灯火通明,不知道是在挑灯夜战还是写剧本时不小心睡着了。Jarvis充分相信Tony极其有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情,虽然他的确是个天才导演但在生活方面Jarvis真是不敢夸赞他,就凭他家门口随时都能看见垃圾桶上摞着各式各样的快餐盒就知道他的生活习惯有多糟了。

在Jarvis正盯着电脑上的新剧本因为思路卡住而发愁时,一阵门铃响起,刚开门Tony便溜了进来还送了一个大大的喷嚏给Jarvis。“Sir?”Jarvis狐疑的看着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卷发裹着薄毯就冲进来的Tony。“我昨天为了新电影的剧本逃了一个什么什么典礼,Pepper过来追杀我了拜托了,邻居间应该互帮互助你让我在你这儿躲一会儿吧。”Tony裹着毯子对Jarvis说,他这副模样让Jarvis想起来之前自己在网上看到的一个表情好像叫什么裹紧我的小被子,这个想法让Jarvis愉悦的轻声笑了起来。“好吧好吧,你尽管笑吧,你是不知道Pepper的……阿嚏!”天才导演先生又打了个喷嚏,Jarvis从药箱里翻出了感冒药递给Tony:“您看起来应该是感冒了,需要去医院吗?”Tony摆摆手:“应该是昨晚写剧本不小心睡着的原因,你这儿有纸吗?我刚刚对我的新剧本有了新想法!”Jarvis指了指桌子上的纸,结果Tony二话不说就打算坐地上开始写的剧本,Jarvis以不提供铅笔为筹码才让他乖乖的坐到沙发上来写。过了没一会儿突然来灵感正在专心致志敲字的Jarvis觉得自己肩膀一沉扭头看发现Tony应该是因为感冒药里镇静剂的作用而睡过去了,Jarvis只好这么让Tony靠着,原本他想替Tony拉好身上的毯子盖好身体,但却怕把Tony弄醒Jarvis只好放弃把放在不远处的外套拿了过来盖在Tony身上。另一边没有堵到Tony的Pepper想杀人。

在成功送走睡醒的Tony后Jarvis耐不住好奇翻阅起了Tony的作品,Tony那句他得补上自己缺失的那部分让Jarvis在意的不行,究竟是哪部分需要自己补齐?感觉内心像被猫挠一样的Jarvis迫不及待的开始补了起来,前期Tony拍摄的作品基本上都是甜蜜的爱情片,那种海誓山盟,真爱无敌的片子Jarvis一直不感兴趣,因为这类型的片子好的太少了,大部分都是一个套路分手和好再分手再和好,Jarvis写过一个类似的爱情剧本就算他的粉丝觉得那部电影很棒引爆了自己的少女心但它还是逃不过被Jarvis列为黑历史的命运。到了中期,Jarvis明显感觉到了Tony作品突然的转型,虽然其中也不乏爱情故事,但他能感受到之间的不同。中期的主角们比起前期像是少了些真正的感情一样,更多的像是逢场作戏的感情,这让Jarvis有些不解。再往后Tony的作品可以说是完全没有爱情系列的了,基本上都是各种高大上的高科技,未来,而主角们各个伶牙俐齿看上去人见人爱但实际上却孤独到骨子里无人理解。Jarvis在补完Tony所有的作品后,内心的疑惑虽然没有得到准确的解答但也猜的十有八九了,所以他决定明天去问问Tony自己的猜想到底对不对。

第二天很快就到了,一大早Jarvis拿着一盒感冒药就去找Tony了.刚进门就看到桌上乱七八糟的摆着一堆纸,对方叼着牙刷在卫生间含糊不清的说着什么,Jarvis虽然什么都没听懂但也还是嗯嗯啊啊的回应着顺带帮Tony收好了稿纸。“你这么早来找我干嘛?”Tony给Jarvis倒了杯岁打着哈欠又看到Jarvis手里拿着的药,“给我送药来?Wow你太贴心了,sweetheart.以后不想干导演了你还可以去考虑当个私人管家,我一定会在第一时间雇你。”Tony一边把药丸往自己嘴里塞一边还不停歇的说着话并且把他给Jarvis倒的水喝了。“事实上我是为其他事而来。”Jarvis微微挺直了自己的腰,“我猜这事儿还挺重要的?你上次拒绝我的时候也挺腰了。”Tony托着脸看他,Jarvis惊讶于Tony的记忆力后又继续说:“是的,我想您说的需要让我补充您缺失的部分是感情,对吗?”Jarvis看着Tony吃惊的表情就知道自己说对了又继续说,“我昨晚在您离开后看了您所有的作品,里面的主角虽然名字经历各不相同但他们连起来完全可以缩为像是经历了一场剧变的人从一个天真无邪的青年到不知道为什么开始逢场作戏的中年到后来无人理解的孤独,这些主角都是您的缩影对吗?”Tony摸了摸自己的小胡子点点头承认了:“是的,我需要你帮我补齐的东西就是感情。我的感情在十几年前就缺失了,在知道我父母突然车祸双双离世的那天起我的感情就跟着他们一同死去了。可是我无法对任何人诉说,因为我是一个公众人物,我不能坦白的说我情感上缺失了无法理解那就的感情,我只能逢场作戏,我虽然看上去风光无限,有不少朋友,但其实只有你发现了我情感缺失了。那天Pepper给我看那个谣传当晚我就看了你的所有作品虽然题材各式各样的都有,但每一部几乎都在批判那些丑陋的人性和感情,用最细致的画面,镜头传达着每一份感情,所以我就决定了必须是你来辅助我完成新的剧本。我最重视的一部电影,拍完或许我就可以退居幕后了,你愿意帮我吗?”Jarvis征征的听他说完点了点头,这也是头一次有人理解了他藏在影片里真正想表达东西:“我会帮助你完成这部电影。它的名字叫什么?” “《钢铁侠》主角就叫Tony Stark,还有个英国管家叫Jarvis.”

后来,Jarvis和Tony的确合作了电影。拍摄期间Tony丝毫不干涉Jarvis精益求精的感情拍摄,Jarvis也完全不要求Tony的科技部分一次性到位。两人用完全不同的步调完成了一段完美的舞蹈,《钢铁侠》刚一问世就引爆了院线,可以说还将超级英雄这一题材炒起了不少热度引得不少导演转战这个题材,而它的获奖典礼也是Tony唯一一次没有偷溜的典礼,他和Jarvis一起上台准备了一大段絮絮叨叨的获奖感言。然后在感言说完的那一刻他猛的就偷袭了Jarvis的嘴唇,毫不介意台下的闪光灯闪的有多猛。“Sir?” “这是你教会我爱之后的报答,从今天起你就是我Tony Stark的男朋友了。你可以拒绝,但我不会放弃。” “我想我不会拒绝的,毕竟您是Tony Stark,而我是Jarvis.For you Sir always.”

评论(14)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