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脖

刷贾尼贾炮萝卜相关
所有搬运禁止一切

【贾尼】假装有一个特别厉害的标题

—是给朋友的生贺文,小甜饼可放心食用
—AI尼和总裁贾,只是互换身份,性格没有交换
————————

Jarvis 有一个超烦人的AI管家,“其实也不能算烦人,我只是比较活泼而已。”这是Potts 小姐说那AI烦人时他自己反驳的。

AI名叫Tony Stark ,原本Jarvis 只个了他一个名Tony 但我们的管家先生自顾自把Jarvis的姓也加上了。“我屁股上有印着Stark制造哦,所以我姓Stark,不信你问Jarvis。”Tony 在Potts 对他自觉加姓氏的行为产生疑问时无比自然地“回答”道。即使他压根没有屁股,别说屁股了他身体都没有。

Tony是Jarvis 的第一个AI也是最好的一个,Jarvis 一开始创造他只是想要一个和他说话的朋友,后来Jarvis 发现这个朋友实在是太能说了,他的发散性思维在一开始很令Jarvis感到头疼。他不懂Tony是怎么做到上一秒还在说董事会的人怎么怎么死板,下一秒就跳跃到宇宙中有没有其他的生命的。后来Jarvis 渐渐也就习惯了,并且大部分时候能够很好的跟上对方思维,即使他跟不上Tony 也总会再回到他们之前谈论的问题上。

Potts 不仅一次怀疑自己的老板究竟是怎么忍受这么一个喋喋不休的家伙的终于有一次Potts 没忍住好奇心问了出来,Jarvis 签着文件的手顿了顿轻轻一笑:“我掉入深渊的时候是他把我拉出来的。”

Tony 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喜欢给人取昵称,比如Potts 在第一次见面三秒不到他就成功惹毛了这位精干的女强人然后从那天起叫人Pepper 。可他从来没有给Jarvis 取过,反正他向来怎么腻歪怎么叫Jarvis 。

一开始Jarvis 并不习惯Tony 的腻歪称呼,被Tony 突如其来叫甜心的时候耳根还会迅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窜红。后来习惯了Jarvis 也会调侃Tony 几句,比如在Tony 叫他甜心时,张口就是一句亲爱的怼回过去。 怎么说呢,那句话说的好“科技使人进步。”

Jarvis 的生活一向低调自律,这也是Tony 最不能理解的一点,以他从各类影像资料来看Jarvis 这个年纪应该混迹于各式各样的疯狂场所才对。于是Tony·闲着没事·Stark 推测Jarvis是由于SI业务过于繁重,而他又是只勤劳的小蜜蜂没有时间去宣泄压力所以才变成这样。

那么自己就准备给Jarvis 来一个惊喜吧,好让他好好释放一下自己的压力,毕竟我也是个管家,需要照顾好他。Tony 打定主意后觉得自己真是太贴心了,不由的啧了两声又夸了夸自己。只是Tony 对于惊喜的范围实在定义的太广,当晚他就给Jarvis 来了个不折不扣的惊吓。Jarvis 下班一打开家门瞬间懵逼了,屋里灯光昏暗无比,几十个舞女随着重金属音乐围在早上出门还没有,晚上下班回家就冒出来的钢管旁上下纷飞,搔首弄姿。

还好他反应快赶紧打发走了这些人,不然Jarvis 都能想到明天的头条是什么。“SI总裁竟深夜幽会几十名女子,是炒作还是本来面目暴露?”可能以后还会见到这样的小广告“SI总裁金枪不倒的秘密居然是它……”Jarvis 的名誉差点在这一晚毁在自己的AI手上。

除了Jarvis 那以年龄极不相符地生活作息,Tony 还难以理解他每天折磨自己味蕾的饮食习惯。对于没有味觉的Tony 来说,他心里别提有多想试试那些只存在于文字里的味道真实体会到是什么感觉了。他不懂Jarvis 为什么每天都在吃那些社交软件里百分之九十的人类都在叫苦连天的沙拉,但Jarvis 的身材也的确是棒得不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些东西。可Tony 觉得他要是真的有味觉了,那他一定要把全世界的美食都吃过来,即使身材变得不那么完美。

Jarvis 和Tony 不是没有争吵过,而他们吵的最凶的一次便是那次Jarvis 在沙漠失踪奇迹般的生还,活着回来就莫名其妙告诉Tony他要造一套盔甲去挽救他犯下的错误。“不行,你又不像我,你会受伤。”Tony 几乎是想都没想就反对了提议,甚至准备动手删除Jarvis 的图纸。搁平时Jarvis 一定是由着他去,但这次他却坚定地阻止了:“我必须得这么做,这是我的责任。”

知道来龙去脉的Tony 听到这句话立马炸毛道:“你脑子有毛病吗,Jarvis?!那又不是你的错,又不是你亲手把武器送给那些恐怖分子的。现在听我的,加强SI武器部门销售管理,然后把你这张图纸放下,去泡个澡,最后再来杯Tony 大师特调鸡尾酒。”接着Tony就看见摄像头里的Jarvis 纹丝不动,几十年的陪伴他明白这意味着什么,于是Tony 再也没开口。

那次争吵后冷战持续了很久,Tony 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和Jarvis 说话。可每次Jarvis 工作留下的小尾巴,第二天起床后都会发现已经被完美的解决了,虽然知道Tony依然在别扭的帮助自己,可Jarvis仍旧开心不起来,他决定找个时间和Tony谈谈。

“Tony。”那是争吵后的第五天也是他们没有任何交流的第五天,房间里没有像平时一样发出AI尾音上扬的回应,回答Jarvis的只有一片死寂 。

“我知道你在担心我,可这是我不得不去做的事情。但如果我将会因此失去你,那么这件事我会放弃。”说完Jarvis 便调出设计图纸,湛蓝的眼睛一动不动盯着摄像头:“由你决定。”摄像头动了动消失了五天之久的声音重新出现:“你知道就像你不会拒绝我一样,我又怎么可能真正阻止你做你想做的事情。但是,”Jarvis 面前悬空出现了一只电子的手掌正伸出小拇指,“答应我,我必须陪你去每一个地方。”Jarvis 笑着勾上那根小拇指:“当然。”

从此以后纽约上空多了一抹红色的光芒,世界上多了一位英雄。而一直与英雄并肩的是一个聒躁又护短的管家。

评论(2)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